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柿树岗乡杨桥村:“三重三提”建强乡村“红磁场”

作者: 王露露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体:  ]

3.21修改-柿树岗乡.jpg 

 

近年来,柿树岗乡杨桥村注重基础建设、功能聚合和文化引领三个方面,全面提升该村硬实力、软实力和凝聚力。

注重基础建设,提升硬实力。为全面提升村民生产生活用电水平。2024年以来,该村有序推进山庄、唐小庄、西庄三个村民组电网改造工程项目,项目建成后,受益人口约450人。同时,为方便群众出行,该村通过“一事一议”,商讨决定修通麻冲组、新塘组入户道路。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勘测,预计施工长度550米,建成后受益人口400多人。

注重功能聚合,提升软实力。该村坚持党建引领,完善“一约四会”制度,每月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公益设施建设等开展一次集中议事活动,不断提高村民参与公共事务的积极性和能力。同时,该村党支部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引导和支持村民发展特色种养产业。今年预计种植再生稻1000亩,可带动村民就近就业30余人,实现村民增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注重文化引领,提升凝聚力。文化是一个村庄的灵魂,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该村坚持每年开展送戏下乡、文艺汇演等文化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村民的文化素养和道德水平。2023年以来,文化活动累计受众300余人。此外,通过党建引领文化传承,成立老年群体舞蹈队。2024年以来,利用重要节假日,已开展3场活动,惠及群众80余人,极大地丰富了基层群众生活,传承了优秀文化,提升了村庄的文化魅力和群众凝聚力。

责任编辑:汪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