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追寻榜样之光,以奋斗勾勒青春之姿

作者: 杨寅倩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体:  ]

 

3.15.jpg

 

近日,通过学习“身边榜样”系列微党课,我深刻感悟到榜样的力量。身为一名青年干部当以榜样为镜,见贤思齐,勇挑重担,以奋斗勾勒青春不同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追寻榜样之光,挺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忠诚之姿。“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援藏干部张和去往海拔4400米的错那,面对低压、高寒、缺氧等极端恶劣情况,他毫不退缩,不断引领错那教育全面提升,在雪域高原绽放了自己的援藏力量和援藏智慧。“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理想信念,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曾有两年支教经历的我,不仅是语文、体育、科学老师,更是孩子们成长路上的引路者。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让我不敢懈怠每一堂课。新时代新征程,基层群众的需求、困难仍有许多。我们青年要更加主动去基层一线、去偏远地区“吃苦”,真心“扎根”,用心“生根”,把挫折之“苦”变成成长之“甜”、收获之“乐”。

追寻榜样之光,挺膺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实干之姿。“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人民公仆沈浩同志以真心换真情,用实干得民心。他用脚步丈量小岗的蓝图,以振兴小岗为己任,上任第一个月就将108户群众走访了两遍,带领小岗村群众求发展、奔小康,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心里装着人民的人,人民将他高高举起”,基层一线的工作关系着民生实际,基层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广大年轻干部工作的力量源泉。在基层工作中,我经常在入户走访时,帮助群众解决一些生活上力所能及的事。看着他们满意的笑容,我也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的信念。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在基层挥洒汗水的优秀干部,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多去田间地头走走,群众炕头坐坐,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做到踏踏实实干事、勤勤恳恳为民。

追寻榜样之光,挺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奉献之姿。“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护林员李秀文矢志绿化荒山,1个人,45年,600亩,9000棵树,铮铮誓言,拳拳在心,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荒山变成绿野。在平凡的岗位亦能创造不平凡的作为。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正是无数个默默无闻的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才能成就国家的繁荣发展。我们要深入基层一线,立足本职岗位,从细微之处做起,在细枝末节中增强本领,用耳朵倾听群众呼声,将“小我”融入“大我”,擦亮青春最亮眼的底色,在奋斗奉献中绽放平凡之花。我将继续保持对基层的热爱,俯下身子,深耕基层,把一桩桩群众期盼的“关键小事”变成“暖心实事”。

当代青年生逢盛世,必将以榜样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实干担当,乐于奋斗奉献的姿态谱写青春绚丽华章。

责任编辑:汪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