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这个市级重点培训班在肥西县圆满结业!

作者: 宗禾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3-13
[字体:  ]

 

合肥市流动党员培训班64.jpg

 

    2月27日至28日,以全市50名优秀农村流动党员代表为培训主体的“全市农村流动党员重点培训班”,在柿树岗乡新街社区乡村干部实训基地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紧抓流动党员春节返乡契机,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也吹响了合肥市2024年党员教育全面启动的号角。

    为期2天的培训,学员参加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学习贯彻党章 维护党章权威”等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以“集中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为主题的党员警示教育和先进模范典型新媒体教学,部分参训学员结合外出务工期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经验分享,紧张而有序的学习生活让大家收获满满。

    以“需求+供给”为出发点,精心分类施教。根据共产党员应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学习,农村党员侧重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内容,流动党员关心外出就业创业时养老保险、医保缴纳等政策法规了解掌握,综合此次重点培训班的“需求”,在课程设计上做好“供给”。培训班举办前期,由市委组织部农组处和市党员电教中心联合,多方沟通专家教授、培训基地等丰富资源,严把学员审核关,强化此次办班规范化水平,切实为全年全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以“务实+管用”为落脚点,用心设计课程。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课,把党内法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学习作为必修课,同时,确定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等案例教学特色课程。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解渴”又实用,通过党校教授的阐释,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深入系统的理解掌握;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和人社局专家课程,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和来自家乡的呼唤,更感受到了家乡对在外游子的深切关心关爱。

    以“交流+互动”为着力点,悉心统筹组织。培训期间,8名由各县(市、区)推荐的优秀农村流动党员代表依次上台,围绕外出就业创业期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在外获得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流出地流入地党组织对于流动党员管理的办法举措等进行交流发言,立足自身讲感触、结合本职谈体会、突出不足谋方向,搭建了家乡党组织与流动党员“双向奔赴”平台的同时,也为破解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管理难规范、教育难落实、关爱难到位等难题提供了解题思路。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