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座谈集思广益,交流碰撞火花!——2024年全县首场电教远教信息员(管理员)座谈会在严店镇举办

作者: 余庆 信息来源: 严店镇 发布时间:2024-03-13
[字体:  ]

 

严店电教座谈64.jpg

 

“2024年我们村将开辟荣誉墙,将党员在村级各项事务中发挥作用的情况、参加党组织各项工作情况予以展示,同时,将此纳入党员积分制管理,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信息工作不能仅仅依靠党务工作者,我们将大力发动‘两委’干部、老党员、老教师积极参与到党建宣传工作中来……”“针对年轻党员参加‘三会一课’主动性不强、老党员集中学习到会率不高等情况,主题教育期间,社区通过提前发布学习通知、组织党员网格员开展上门送学、制作理论学习链接的二维码发送给流动党员等方式,学习热度、广度、效度有效提升……”

在3月1日上午举办的肥西县首场电教远教信息员(管理员)座谈会上,来自严店镇组织办及下辖村(社区)的16位负责同志热烈发言,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娟“一对一”点评支招,县委组织部电教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并听取意见建议。

围绕过去谈不足。会上,参会人员围绕2023年本地党员教育、党建宣传、服务群众工作开展情况,直击短板、查摆原因。现场发言中,“年轻党员特别是高校党员毕业生参加党组织生活不规律”“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中发挥电教远教功能作用”“激励无职党员担当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和实效”等一系列话题引发大家深入探讨。

立足现在讲干法。通过村(社区)信息员(管理员)在讲工作成效中总结经验、分享举措,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娟结合村(社区)工作实际,点明破题方向,“建立党员积分制考核办法”“固定每月第一天为党员活动日”“结合拆迁安置工作实际,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引江济淮安置点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为流动党员寄送理论教育学习书籍”等一系列好举措好办法,让参会人员直呼“学到了”。

展望未来鼓干劲。2024年农历春节已过,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在聚焦县镇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中,发挥电教远教功能作用;在聚焦建强县级党建宣传矩阵中,唱响“严店声音”讲好“严店故事”;在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一揽子工程中,建强党建品牌、创新严店经验,严店镇电教远教系统将着力营造以学为先、以干为要、以效为绩的工作氛围,确保为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活力、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