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部署安排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30
[字体:  ]

 

陈伟环保64.jpg

 

    10月28日下午,合肥市召开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合肥市情况反馈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陈伟、王新华、成忠、戴昭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在肥西分会场参加。

    会后,县委书记陈伟第一时间主持召开肥西县落实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安排部署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新华,副县长何欣欣分别就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分工和当前环保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伟指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立的是军令状,打的是攻坚战。全县上下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加大自查力度,补齐工作短板,严格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整改效果“回头看”,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一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自觉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方位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

    二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部列为节点平台核心节点,严格销号标准,强化过程管理,限期整改到位。要强化督查督办,对已完成销号的节点设置“观察期”,扎实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三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全面梳理环保相关节点,压实各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督促转变作风,严格高效推进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以强力的追责问效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属地部门履职尽责提质增效。

    四要不断深化标本兼治。坚持问题导向,对环保督察反馈暴露出的问题深入分析、举一反三,持续加强自查自纠,全面推进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要严格日常监管,深入排查“散乱污”企业,强化多部门联动,切实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形成强有力震慑。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