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安徽肥西选派干部赴长三角取“真经” 互鉴拓思路 蓄力促发展

作者: 许文捷 信息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3-10-30
[字体:  ]

 

2023年8月11日,肥西县选派4名年轻干部,赴上海市松江区石湖荡镇开展为期2个月的跟班锻炼,主要学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领域先进做法64.jpg

 

    近年来,安徽肥西县有计划地安排优秀干部赴长三角地区跟班学习,积极发挥跟班学习干部“学习员、服务员、招商员”的三员效用,让干部做到拓思路、学经验、搭平台、取“真经”。

    每年初,通过单位推荐、主动揭榜,综合考虑专业匹配、培养潜力,从县直、乡镇(园区)等遴选30名左右年轻干部作为外派对象。根据岗位需求,有序安排到招商引资、产业规划、园区管理和基层一线开展外派学习。去年以来,共外派50余名干部赴上海投促中心等7家单位、松江经开区等6家园区、松江国有资产投资集团等6家企业开展跟班学习。

    加强与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沟通协作,跟踪做好外派干部的培养、监督和考核工作。严格落实外派干部“月小结、季汇报”要求,定期收集、汇总、研判跟班学习情况。对表现优秀的,纳入个人平时考核和单位年度考核加分项,并归入个人档案,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之一;对学习状态不佳的,及时提醒约谈,并视情予以通报或召回处理。学习期满后,召开学习成果汇报会,择优推荐外派干部到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等平台展示汇报,力争做到“一人外派、成果共享”。

    搭建外派干部对接联系重点项目企业机制,加强学习成果转化。通过外派干部协调,推动8家高新技术企业落地肥西,促进40余个重点产业项目与肥西开展对接。充分发挥外派学习在发现干部、培养干部方面的作用,截至目前,累计提拔或重用外派干部9名,储备优秀后备干部30余名。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