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检察院:“三分工作法”培养高素质检察人才

作者: 周云 信息来源: 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10-23
[字体:  ]

图片3.jpg

 

  今年以来,肥西县检察院深入推进新时代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实行“分层、分岗、分类”办法和教、学、练、战、研为一体的培训机制,着力培养高素质检察人才,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 

  分层培养骨干型检察人才。根据能力水平和知识结构,积极培养各个层次的优秀骨干检察人才。院党组加大发现和培养力度,大力提倡、全力支持、努力推动各部门见“旗”就扛、有荣誉就争,在各级检察业务实战和争先创优中锻炼成才。先后争夺省市县集体荣誉10项,45人次获得省市县个人荣誉,其中3人荣获省级业务标兵和先进个人、4人荣获市级业务标兵和先进个人。每季度评出“检察之星”3人,进行业绩展示,激发大家拼搏向上。

  分岗培养专业型检察人才。根据不同岗位不同条线检察人员的业务特点,积极安排参加各类对口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专业化素养。采取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参加评比等形式,让专业化人才崭露头角。共打造优秀典型案例6件,1人入选全省检察理论与调研骨干人才库,5人入选合肥市检察业务人才库和专项工作专班;在肥西县政法系统开展的4场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中,其中“思想政治工作微宣讲”和“典型案例展示”两项竞赛包揽前三名。

  分类培养复合型检察人才。强化轮岗交流,多位兼职的锤炼方式,创新“西检讲堂”、“检察官教检察官”、同堂培训等培训模式,从刑事检察、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和调研宣传等需求出发,培养能办案、懂创新、善研究、会总结的综合履职多面手。打造“一党支部一品牌”4个、检察业务工作品牌4个;创建大数字法律监督办案模型3个,其中1个获全省检察机关评比二等奖;结合办案制发检察建议21份,获省级优秀检察建议1份;成功申报省级检察理论研究课题2项;结合办案完成专项检察调研报告5篇。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