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公开接待来访群众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3
[字体:  ]

 

  10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陈伟到县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悉心听取群众诉求,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田亩征收补偿、征迁安置、房屋下沉开裂……利用半天时间,陈伟随机接访了6批次信访群众,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了解事情原委,询问关键环节,与属地及相关部门探讨分析,与法律顾问深入交流,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对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纳入节点工作平台实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全力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陈伟指出,信访工作是对领导干部党性原则、为民情怀、能力作风的综合考验。要清醒认识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一要坚持做到“一事双查”。新官也要理旧账,城区征迁安置涉及面广,对待历史遗留问题要秉持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梳理核实,既要查清事实依据,也要查摆干部作风,让历史遗留问题尽早解决、成为“历史”。领导干部要主动包联“骨头案”“钉子案”,以“事必有解”的决心和态度,扎实推动信访问题解决。

  二要打好源头预防主动仗。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及时排查各类苗头性风险隐患,不断提高初信初访办结水平,坚决避免矛盾激化、累积和升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迅速行动、限时落实,用最短时间化解纠纷,用最快速度兑现合理诉求,依法依规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同时举一反三、着眼长远,推动同类共性问题系统解决。

  三要着力转变工作作风。要为法院等相关部门设立信访工作节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群众的法律援助,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公平正义。要力戒形式主义,创新和改进基层工作方法,对“顽疾”集中会诊,对“新症”精准把脉,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群众工作能力。

  四要注重横向配合、纵向联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领导干部要贯彻好“四下基层”要求,带头落实接访下访、包案等制度,相关属地、部门要强化联动协作,坚决杜绝“踢皮球”现象发生。要强化督查考核,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