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三个抓手”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作者: 张军、陈佳欣 信息来源: 安徽日报、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3-09-27
[字体:  ]

gtz.jpg

 

    今年以来,官亭镇纪委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存戒惧。

    系统抓,党员干部全面教育。该镇在高频次开展常规党风廉政和警示教育外,镇纪委还牵头开展“讲规矩、转作风、抓落实、提形象”政治生态净化修复专题大讨论活动,通过灵活运用通报违纪违法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要求党员违纪情况在支部大会宣布时与会党员逐一表态等形式,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使全体镇、村党员干部对照身边腐败案例,深刻解剖反思,坚定政治站位。今年以来,该镇统一开展了覆盖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和警示教育活动1040余人次。

    重点抓,重点领域专题教育。该镇纪委针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风险大、问题易发的特点,开展专题教育,充分利用312国道快速化改造拆迁动员会契机,开展征地拆迁工作专题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对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涉及“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等类型的典型案例进行解读,以案为鉴,针对性打好拒腐防变“预防针”。

    逐个抓,选人用人谈话教育。按照干部选拔要求,对镇、村两级新任职党组织一把手、二级机构负责人进行廉政教育谈话,促使新任职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畏法纪、遵规守矩,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共开展新任职干部单独谈话、集体谈话30余人次。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