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山南镇:“以点带面”构建电教远教发展新格局

作者: 李迎港 信息来源: 安徽日报、山南镇 发布时间:2023-07-14
[字体:  ]

 

山南电教64.jpg

 

    今年以来,山南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巩固和拓展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果有关文件精神,“以点带面”推进全镇电教远教平台健康发展,积极开展各类活动,推动电教远教工作落在实处。

    为充分利用和发挥电教远教对党员群众的宣传引导作用,今年以来,该镇依托远教电教平台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培训12场次,覆盖人数400余人次,积极拓展“五一”“七一”等特色活动,下半年各类学用计划也在逐步实施,坚持用更好更优质的教育内容开展远教工作。

    小井庄村位于该镇西南,是中国农村包产到户发源地之一。2005年5月小井庄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2021年纪念馆升级改造,2022年改陈布展,布展中运用声光电技术新增场景复原、影像展示、泥塑人物、多媒体微缩场景、游客互动区场景复原、VR互动体验空间等技术和形式。电教远教工作深度挖掘小井庄敢为天下先的历史资源,赓续首创精神,聚焦文化传播,将远程教育与红色印记相结合,播放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经典电影、戏曲等节目,今年以来播放时长达30时,结合小井庄村乡村振兴大讲堂,举办经典诵读等活动,开展专题培训6次,特色宣讲4次,为党员群众交流互动搭建新平台。

    长庄村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于2019年成立,占地面积约1000亩。基地自命名挂牌以来,依托远程教育平台,把党性教育与技能培训、特色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积极探索“远程教育”的学用模式,能人带动效应凸显,一方面开拓了村级电教远教平台和学用示范基地双载体,在电教远教平台播放党性教育片、警示教育片和重要会议,用理论武装党员和群众头脑;另一方面也在学用示范基地播放红色经典影片、热播正能量剧和农技知识视频,丰富广大村民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