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镇:“三聚焦”抓好年轻干部培养工作

信息来源: 高店镇 发布时间:2023-07-13
[字体:  ]

 

高店64.jpg

 

    近年来,高店镇党委狠抓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对标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从队伍建设、能力培养、岗位适配三方面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好、觉悟高的后备干部队伍。

    聚焦队伍建设,扩大年轻干部“蓄水池”。常态化开展干部信息采集工作,及时更新年轻干部花名册,为年轻干部精准画像,不断丰富干部使用可视化数据。结合平时考核工作,对年轻干部日常表现从工作实绩、群众口碑、效能建设等方面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将19名优秀年轻干部纳入信息库管理,对表现不佳的调整出库,坚决做到优进劣退,实现年轻干部动态管理、滚动更新,夯实干部队伍建设基础。近2年,全镇新招录公务员10名、事业编制人员5名,学历均为大专以上,干部队伍年龄和专业结构不断优化。

    聚焦能力培养,紧抓年轻干部“成长期”。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制定并实施年轻干部培养方案。2023年以来,已累计开展各类培训班5次。建立年轻干部导师帮带体系,由分管领导担任导师,部门负责人担任帮带联系人,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持续开展年轻干部谈心谈话、演讲比赛、登台授课等各类实践活动10余次,多渠道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实现全覆盖无遗漏。打通年轻干部有序流动多岗位历练的通道,围绕全镇中心工作,组织5名年轻干部赴急难险重岗位实践锻炼,助推年轻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有效提升。

    聚焦岗位适配,构建年轻干部“大舞台”。坚决破除论资排辈思想,对优秀年轻干部大胆使用、优先推荐。今年以来,吸收1名优秀年轻干部为中共预备党员,推选2名优秀年轻干部为镇级优秀共产党员。根据民主测评、任前考察、岗前谈话情况,结合个人优势和岗位特点,将新招录的10名公务员分配到纪委、组织、环保、信访、经发环境等岗位,并落实季度汇报工作实绩的考核机制,切实提高岗位匹配度的同时,着力在年轻干部内部营造争先创优浓厚氛围,帮助年轻干部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