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爱童心庆“六一” “红耀江淮”进校园

信息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军人.jpg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9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官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来到官亭镇中心学校,开展“关爱青少年”系列活动,为孩子们送爱心、送知识。
    上午大课间,官亭镇“红耀江淮”志愿者们带领学生们列队操场,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寻根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国旗队方队进行升旗仪式。随着升旗手振臂一挥,庄严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同学们面对国旗肃立敬礼,跟随着乐曲全体唱响国歌,表达对党和祖国的崇敬与热爱。
    升旗仪式结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学校爱心捐赠儿童读物,以及羽毛球、乒乓球、排球、足球、跳绳等体育用品,并且向重点优抚对象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20名同学赠予爱心书包,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了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本次活动还利用思政课堂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为题的爱国主义国防教育。退役军人志愿者以历史讲解、互动问答、3D模拟视频、以及话题编排表演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国防教育课。现场同学们也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激发了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本次“红耀江淮”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传递了党和政府对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关爱,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教育意识。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深化志愿服务,走进校园、企业、社区、养老院等开展红色宣讲、政策宣传、文明创建、拥军优属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擦亮新时代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品牌。(汪倩)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