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召开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业务培训会暨二季度非公党建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非公.jpg

 

    5月26日,肥西县委非公工委组织召开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业务培训会暨二季度非公党建工作例会。培训采取视频会议形式组织,设1个主会场、15个分会场,各乡镇(园区)分管负责人、300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参加。
    会上,县委非公工委办介绍了全县非公党建基本情况,重点讲解了党建工作指导员相关规章制度,直观演示了非公智慧党建APP工具。省级优秀党建工作指导员王聪如做经验交流发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同步召开二季度非公党建工作例会,讲评了“两个覆盖”等核心指标以及重点任务清单完成情况,通报问题清单,并重点部署“红领”认证、党群驿站“八有八建”、新就业群体和区域性党建等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在锻炼队伍上下功夫。指导员要多看、多走、多学,掌握政策要求、抓准角色定位、深入调查研究,快速打开工作局面。要扎实开展入企走访、问题帮办,做到事先约定、事中到位、事后总结。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党建引领与服务发展相融合,坚持因企施策、精准指导。二要在夯实根基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非公党建工作站位,把“两个覆盖”真正摆上重要位置,系统抓、突出抓、专题抓,最广泛争取企业的支持,加速党组织孵化、推动群团组织“应建尽建”。着力深化“党建入章”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内部治理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三要在事不避难上下功夫。积极推进“红领”认证,广泛宣传引导,全面启动集中培训与理论自学。加大新就业群体党建攻坚力度,细化权益保障举措,会同职能部门推深做实“暖新”行动。对照“八有八建”标准,深入开展党群驿站调查研究,逐条逐项梳理存在的差距,抓好试点建设。
    会后,组织主会场党建工作指导员赴安徽省青松食品有限公司、肥西经开区益企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工作指导站)现场观摩。各分会场分别组织赴周边龙头企业参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作具体任务布置。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