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凝“新”聚力助推基层治理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体:  ]

 

经开区.jpg

 

    5月17日,肥西经开区组织2023年新录聘城市社区工作者进行岗前对接及业务培训,提高他们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以尽快熟悉本岗位职责、找准定位、进入角色。
    全员参与“专题授课”学。通过前期严格的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多环节层层筛选,共有49名“社区新兵”加入社区工作者队伍。区党工委精心谋划,围绕思想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及履职、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等四个方面设置课程,邀请老师进行专题授课。
    任前谈话“廉政教育”学。区纪检监察工委从学习、工作、纪律、作风等四个方面对“社区新兵”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从增强学习意识、政治意识、团结意识、群众意识、实干意识等五个方面提出期望和要求,体现了组织上对新任社区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以及殷切期望。
    深入社区“导师帮带”学。培训结束后,社区工作者跟随各自社区负责同志前往社区上岗,接受实际工作“导师”一对一“传帮带”,即1名社区“两委”成员对口指导1名所在社区工作者,帮助其尽快熟悉社区工作,完成角色转变,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接下来,肥西经开区将扎实推进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素质高的治理团队,助推基层治理工作提质增效。(谈姚群)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