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公开接待来访群众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1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511204542.jpg

 

    5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陈伟在县信访局公开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坚守为民情怀,突出底线思维,以信访工作检验干部作风和能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会权参加。
    利用半天时间,陈伟随机接待了9批次信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翻阅信访材料,针对群众反映的征迁安置、餐饮油烟扰民等问题,现场会同有关单位负责人分析原因、共商对策,对能解决的事项现场予以答复,对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纳入节点工作平台督办,确保信访事项限时解决到位。
    陈伟指出,信访工作是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的窗口,也是对干部工作作风最有效的检验。要始终坚持用心用情、依法依规为群众解难题、化心结,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努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要强化责任意识。要站稳群众立场,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主动了解民情、维护民利,把做好信访工作的过程转化为问计于民、完善政策的过程,实打实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把每一件信访件办实办到位。
    二要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自觉把化解信访积案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将信访突出问题全部纳入节点工作平台督办,严格对账销号,确保限时办结。坚持举一反三,梳理查找同类型问题,系统性推进共性问题解决,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三要加强人文关怀。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少讲“不能办”、多想“怎么办”,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等工作,推动“事心双解”,确保民怨得到纾解、民心得到温暖,使信访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四要规范信访秩序。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依法打击缠访闹访等违法行为,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让信访成为群众的“信任之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