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统战工作会议暨县委统一战线(全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5-11
[字体:  ]

 

肥西县统战工作会议暨县委统一战线(全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2.jpg

 

    5月9日,全县统战工作会议暨县委统一战线(全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中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孙民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厘清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十二个必须”以及中央及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不断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全面领导,夯实大统战格局,乡镇(园区)党(工)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同时选优配强乡镇统战委员和统战干事,并保持相对稳定。县委统战部要根据乡镇(园区)承担的工作任务,对统战委员、统战干事专职化提出意见。要夯实村级书记的属地责任,紧盯村级宗教信息员职责作用发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各自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方方面面都调动起来,形成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突出重点,抓好节点,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始终绷紧风险防范化解这根弦。同时要优化党外知识分子、尤其是党外干部培育选拔的指标体系,建立优秀党外干部人才库和党外年轻后备干部人才库,建章立制、动态管理,解决党外知识分子人才梯队问题。要突出交流和服务并重,要进一步抓好港澳台侨工作,尤其是做好刘铭传纪念馆改造提升工作,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刘铭传故居在两岸交流中发挥示范作用。要做好统战文化宣传和统战阵地建设,因地制宜,打造具有肥西特色的统战品牌,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划出更大同心圆。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中央和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了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及全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建议、《肥西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征求意见稿)和《肥西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征求意见稿)。县公安局、县委统战部分别通报了近期民族宗教工作形势及肥西县民族宗教工作情况。
    县直相关单位党委(党组)、乡镇(园区)党(工)委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县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后就无党派人士和党外代表人士、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等开展业务培训。(王慧)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