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镇:坚持“四学”模式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 高店镇 发布时间:2023-05-09
[字体:  ]

 

高店镇.jpg

 

    去年以来,高店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领导干部“带头学”。镇党委班子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关干部学习大会等形式及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高店今后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集中研讨,总结盘点2022年工作成绩,积极谋划2023年高店全年计划和重点项目,将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截至目前,该镇结合各类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10余次。
    党建引领“覆盖学”。镇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督促引导党员把个人自学贯穿始终。结合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肥西县文化馆、山南镇小井庄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定期组织党员有计划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旧址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更加自觉的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凝心聚力。截至目前,各基层党组织共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30余次。
    创新载体“延伸学”。通过组建镇党委宣讲队、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等“五讲”队伍,进一步强化宣讲力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广泛开展“小板凳、大课堂”“党的声音进万家”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农家院落、田间地头。创新沉浸式教学,通过邵庙村、五四社区文化广场集中播放《建军大业》《我和我的祖国》等20余部红色电影,将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参与的沉浸式体验学习,大大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
    线上线下“结合学”。按照“把好基调、把好导向”的要求,在认真学原文的基础上,在“高店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中央和省市县主要媒体关于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等,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抓好自学,进一步加深基层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不断拓宽学习深度,大力宣传全镇上下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同时,充分利用各村户外大屏、宣传栏等载体,集中刊播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标语,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在全镇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