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踩准人才节拍 让人才破局“出圈”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  ]

 

b62a0ff83d666116f7c1f165f300b75.jpg

 

    近年来,紫蓬镇紧紧围绕“先进制造业强镇,人文教育名镇”发展定位,聚焦新能源、高端智能制造和大健康三大战新产业,紧盯人才内部筛选“存量”的同时抓好外部引进“增量”,确保人才工作的顺利推进,营造人才“静下来”“坐下来”的创新创业环境。
    筑巢育土,打造“才”至如归的要素保障。强劲园区硬实力,加大紫蓬镇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制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招大引强,2022年新增招商引资签约项目5个,山东泰诺、悠跑汽车、塑沣电子等一批汽车、家电产业链项目成功引入。打造升级样板间,因企施策,加大园区升级工作力度,着力打造园区升级样板,2023年计划完成升级土地300亩,促进园区提质转型升级,整体盘活土地资源,实现“腾笼换鸟”。整合产学研创新资源和要素,持续推进紫蓬镇长刘社区蔬乐园产学研文旅基地建设,安徽外国语学院党委与紫蓬镇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搭建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共建共享平台,协同育人才。
    厚植梧桐,激活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定期开展“送春风”招聘、主题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回引大学生和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就业。着力打造“人才+项目”模式,发展特色产业,充分激发村级集体经济内生动力。加快建设星野蓬境文旅和兴庄村蔬菜大棚项目,重点推进梓瑞新型农业、忠华恋现代农业等农业园区建设,着力打造兴庄一棵松、永久周祠、长刘桂花郢等一批美丽乡村中心村,吸引了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技术的人才队伍。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引导村内群众就近就业。
    精准滴灌,营造敬才惜才的良好氛围。镇党委制定年轻干部选派一线锻炼方案,选派14名年轻干部到征迁一线锻炼,完善村(社区)党建目标考核方案,激励镇村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交叉任职实现双向进入的非公党建工作思路,选优配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积极宣传《肥西县加快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县聚力打造特色人才中心的若干政策》。扎实开展非公企业人才资源调查统计工作,累计摸排本科及研究生以上企业研发人才50余人;定期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结合党员大会、党建引领乡村网格治理和信用村等工作,入户摸排“土专家”“田秀才”。鼓励优秀乡土人才参选“两代表一委员”,提高政治待遇,体现人才价值。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