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染坊社区:“擦亮”公开栏 让群众“心明眼亮”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3-04-06
[字体:  ]

 

桃花镇.jpg

 

    社区“三务”公开就像一面镜子,对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提升社区干部公信力、化解信访矛盾具有重要意义。桃花镇染坊社区党委积极谋划,聚焦“线上线下”“细化内容”“强化监督”三个方面着手,不断推进“三务”公开提挡升级。
    线上线下公开,深入居民更透明。社区根据“三务”公开标准化建设要求,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院外、人口稠密处等醒目位置设置“三务”公开栏,做到格式统一、布局合理、简洁实用、位置固定,具备防雨防风防撕功能,内容按月张贴、当年信息全覆盖。设计以红色为主色调,统一样式、标准、尺寸,确保亮眼醒目。同时,进一步完善网上站点公开,引导群众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肥西先锋“红色家园”电子导图、“灵西”小程序等线上平台,实现群众对社区工作的“指尖监督”,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细化内容公开,回应居民更实切。按照长期公开、定期公开、即时公开三种类型,染坊社区党委确定41项公示内容,明确把党的方针政策、社区简介、社区职责分工、年度规划、小区网格划分、社区监督电话等作为长期公开事项进行长期公开。定期对社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教育管理、党的组织生活、党费收缴使用、发展党员、奖惩考核、评选表彰、“四议两公开”暨重大项目等内容进行公开,及时对低保发放情况、小区物业投诉受理情况、在职党员活动发布情况、近期社区重大通知进行公开,确保公示内容应有尽有。
    强化监督公开,服务居民更贴心。为进一步引导群众参与和监督社区工作,社区积极的把“三务”公开栏打造成畅通民意、了解民情信息的渠道,设立意见箱和举报电话,对于社区需要解决的重要事项、议事协商结果及时进行公开,让群众及时了解解决方案及解决进度,向群众征求解决方法,针对群众对“三务”公开中提出的质疑和问题,确定专人,限定日期,给予答复和回复。建立“督查-反馈-整改-销号”闭环机制,真正将“三务”公开变成党群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李金超 黄先锋)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