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提高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 这场培训给出“锦囊妙计”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

 

桃花镇.jpg

 

    为进一步发挥“小区党建指导员+党组织书记+红色小管家”的小区治理团队作用,切实加强小区治理工作,近日,桃花镇举办了城市社区党建专题培训班,针对桃花镇30名党组织书记、90名红色小管家进行专题培训,着力培养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的“明白人”“实干家”,切实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换挡升级”。
    开宗名义,“请进”专家理思路。桃花镇积极创新培训招法,针对当前小区治理存在的问题症结、发展瓶颈、领域短板,紧盯城市党建、基层实际需要,精心开展“菜单式”培训。采取“请进来”的方式,特邀城市社区党建业务专家来对学员进行党建业务、小区治理进行专题辅导,切实帮助学员理清工作思路,确保学员们学到精髓、取到真经。
    交流互鉴,“走出”课堂促提升。为让广大参训学员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桃花镇立足守正创新、坚持与时俱进的思想理念,设置课题研讨,重点推出“身边旗帜”,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引导参训学员走进优秀社区参观学习,让广大学员在开拓视野中提高工作标准,在交流探讨中借鉴经验方法,切实让大家学到真货、学到妙招,让“独角戏”变成“大合唱”,切实引领学员在后续的工作成果转化中推陈出新、开花结果。
    以考促学,理论测评补短板。“以考促学强本领,凝聚合力促提升”。为进一步检验城市社区党建班培训效果, 培训班组织开展学员结业测试,测试设单选、多选、判断和问答四种题型,试题内容立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务常识、小区治理常识,注重对日常工作中细节问题进行考查。本次测试让学员们意识到“本领恐慌”,有效激发了加强理论学习的动能,为提升参训学员工作能力,胜任本职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