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让红色基因深融小区治理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  ]

 

主办单位:上派镇绿锦社区党总支;活动时间:11月13日;主题:关于解决绿锦家园小区治理问题议事协商会.jpg

 

    肥西县始终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把小区作为治理微单元,成立小区党组织,推动组织工作向小区纵深覆盖,多维度建设红色阵地,不断提高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织全“三网”,构建“四位一体”红领联盟。建立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小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小区物业企业协商议事机制,实现小区治理事务决策共谋、效果共评,织牢共建共治网。推动小区党组织与业主委员会、小区物业企业“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实现小区内党员多角度全方位参与小区治理,织密组织联系网。落实红领联盟学习制度,以小区党组织上党课为核心,小区党员通过集体座谈、演讲发言、广场活动等方式,谈感悟、话心声、展风采,擦亮红色精神底色,巩固小区红色文化氛围,织好红领学习网。
    广泛参与,成立“1+N”治理服务团队。以“1”个小区党组织为核心,汇集动员“N”个红色力量和共建群体,打造“一小区一品牌”的治理服务团队。鼓励动员老党员、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加入小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或成为红色小管家,参与小区协商议事决策。联合驻区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结合业务专业和节日时令开展便民服务或文化活动。创新开发“在职党员报到”智慧线上平台,推行“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的“三单”模式,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治理服务,彰显党员干部责任担当。
    连心架桥,打造“和美”主题党群服务站。落地落实小区党群服务站作为小区协商议事场所、党员和居民活动场所的作用,发挥党群连心、邻里连心的功能属性。小区党组织常态化在党群服务站开展修理缝补、理发理疗等便民服务,重点关注“一老一小”需求,在门口醒目位置开设诉求服务台,小区党员和居民轮流值班,提供志愿服务;站内划分阅读学习和亲子娱乐区域,形成“5分钟生活娱乐圈”。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