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山南镇:“三点”发力 打造人才“蓄水池”

信息来源: 山南镇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  ]

 

肥西县山南镇:三“点”打造人才“蓄水池”2.jpg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更好地推动山南镇人才工作发展,根据全县人才政策宣传活动的部署要求,山南镇结合工作实际,创新人才宣传工作机制,丰富宣传载体和手段,采取多种形式,及时传达各级人才政策文件和人才工作会议提出的新目标和新要求。
    抓好政策体系重点,落实用人机制。山南镇党委继续坚持“人才强镇”,以“一镇一品”特色人才工作创建为抓手,培养创新型人才,以提高科技素质、职业能力为重点,构建农村实用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为人才“加椅子、留位子、架梯子”,激发创新创业活力。2022年“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上,山南镇陡岗社区合丰牧业负责人孙雷鹏获得种养能手荣誉,是安徽省畜牧养殖业唯一获奖者。
    破除人才激励难点,延伸宣传触角。3月21日,山南镇党建服务中心联合非公党建联络员深入合肥市田源精铸有限公司等规上企业,宣传加强人才保障、深化产才融合的若干政策,将人才政策手递手、面对面宣传到位,不断扩大人才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做实做细人才政策讲解宣传。探索建立“产业+人才”、“党建+人才”模式,持续推动产业发展,优化人才工作环境,营造出尊才、爱才、重才的浓厚氛围。
    争创特色典型亮点,厚植育才沃土。山南镇党委充分运用电教远教平台等现代信息技术支持人才学习,线上线下相结合,制定远程教育2023年度播放计划,每月定期组织人才观看宣传教育影片,山南镇共计远程教育站点31个,2023年以来共计播放200余时。通过微信群将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全部全方位立体式发布,让人才“足不出户”便可了解自己所能享受的政策红利,吹响了人才“集结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人才“蓄水池”,激励山南镇各类人才“想干事”“想创业”。(单茹瑾)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