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写好“三篇文章” 推动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紫蓬镇.jpg

 

    近年来,紫蓬镇秉承“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使人民群众得实惠”宗旨,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出党员电教远教工作的功能作用,不断提升电教远教传播力和影响力,推动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在“专”字上写文章,信息抓队伍。精心挑选责任心强、有较强文字功底、电脑操作娴熟的年轻干部担任网站管理员,专人负责网站更新维护和信息安全等工作。扎实做好先锋系列平台的信息推送和宣传工作,从到村任职选调生、村后备干部、机关年轻干部中重点培养一批党建信息员,结合紫蓬镇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党建工作任务,创作更多的优秀党建信息。
    在“实”字上写文章,站点管学用。规范远教站点管理,定期对村(社区)开展站点排查,指导建立播放计划,2022年,保持100%开机率。扎实推进全镇12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4K智能机顶盒更新替换工作,有效满足党员群众日常收听收看需求。推动村(社区)远教终端站点日常学用与“固定学习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有机结合,经常性开展“10号远教课堂”进站点活动,不断拓展远教站点的服务功能和手段。
    在“效”字上写文章,制片出新彩。以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活动为契机,围绕党建引领乡村网格治理主题,聚焦基层党建网格员,摄制了《我,我们》电视教育片,展现乡村治理中网格员的职责角色,入选了《合肥市乡村振兴电视系列片--我们的田野》,并在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课件频道展播,及时把党员教育片的成果运用到镇基层党校“主课堂”、线上学习“云课堂”、线下学习“网格课堂”,为全镇党员教育提供生动鲜活的教材。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