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基层“大课堂”锤炼新时代“硬核”选调生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体:  ]

 

紫蓬镇.jpg

 

    近年来,紫蓬镇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聚焦培育、选用、管理三个关键环节,有效引导选调生在基层一线“大课堂”磨炼本领、砥砺品质、锤炼作风,有效助力选调生成长为新时代“硬核”人才。
    大胆选用,激发选调生强劲动能。始终将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选调生的主阵地,根据每名选调生专业特长、性格特点、能力优势、短板不足等多项指标分配岗位,立足实际结合政治面貌,将4名选调生分别安排在镇基层治理、征迁安置、经济发展等任务吃紧的村(社区)担任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或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持续推动选调生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中心工作任务中奋发作为,帮助选调生在基层一线的“大课堂”中汲取知识、学习经验。
    精心培育,提升选调生能力素养。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建立“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培养模式,明确镇党委书记作为到村任职选调生培养第一责任人,选定1名选调生任职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或第一书记作为选调生直接培养人,面对面传递工作经验、教授工作方式,帮助选调生迅速熟悉基层情况、快速“上手”基层工作。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及时跟踪了解选调生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为选调生健康成长搭台引路、蓄力赋能。
    严管厚爱,助力选调生成长成才。加强选调生队伍日常管理,按照镇党委牵头抓总、镇组织办具体负责、村(社区)党组织协助实施的原则,严格执行选调生在村签到、请示报告、请假销假等制度。全力落实选调生到村任职期间的各项资金补助,暖心提供三餐和单位宿舍,及时帮助选调生消除生活上的顾虑。2023年,紫蓬镇党委依托镇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安排3名在村任职期满的选调生到镇重点项目、核心部门的一线岗位跟班学习,参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建设攻坚等重难点工作,切实在实战中增强选调生的能力本领、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