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绿锦社区:党建赋能擦亮“小个专”特色品牌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体:  ]

 

上派镇.jpg

 

    上派镇绿锦社区辖区内中国中部花木城于2019年成功申报全省“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区)。2022年以来,绿锦社区结合花木城市场所处的地域特点,充分利用辖区资源,进一步做实做细“小个专”党建工作,构建“1+2+X”模式的党建体系。即“1”是坚持党建引领,“2”是贯彻落实“双提升”工作理念,“X”是开展多项特色活动。用党建赋能花木行业蓬勃发展。
    摸底排查,把组织建起来。经社区党总支充分酝酿讨论,将“小个专”党建品牌建设纳入书记干事创业档案项目,推选社区党总支委员作为花木城联合党支部书记,从组织架构上理顺关系。年初对花木城市场范围内所有企业、经营户及从业人员进行调查摸底,着力寻找“口袋党员”,在发展“小个专”党建过程中,将党员组织起来,把经营户凝聚起来。截止目前,已摸排党员8人。同时,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按照“六有”标准,在花木城设立了“小个专”党员活动室,组织党员开展组织活动,让党员利用工作间隙就近参加组织生活,在工作场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思想铸魂,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花木城联合党支部多次组织座谈学习,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苗木领域落地生根。
    助推发展,把桥梁搭建起来。围绕“双提升”工作理念,组织党员经营户开展“三亮”活动,联合党支部陆续为党员经营户悬挂共产党员经营户牌子和共产党员经营户“六要六不”承诺牌,持续推进党员经营户带头“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目前已设立党员示范岗8个,党员经营示范户3户。同时为推动花木城市场党员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政策宣讲、示范引领、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拓展丰富花木城市场党建工作平台、载体、形式及内容,树立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标杆。党支部多次组织开展科普活动,邀请安徽省花卉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开展彩叶苗木新品种培育技术专业讲座,通过专家讲座,开阔苗农们的视野,清晰目标及方向,活动惠及400余人次。
    争比奉献,把作用发挥起来。引导“小个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疫情期间,成立了“小个专”党员先锋队,市场党员积极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大型活动秩序维持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作用。联建党支部企业争先园林公司积极捐赠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开展贡献力量。党支部对接苗木大户,为苗农提供技术指导,同时为辖区因疫情失业的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大家众志成城,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花木城市场商户度过了疫情的困难时期,市场经济也开始逐渐升温。“小个专”党建工作在花木城市场经营管理和各类创建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一个闪耀升起的“小个专”党建红地标。(唐菁)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