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柿树岗乡:党建引领聚合力 暖心服务迎新年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23-01-20
[字体:  ]

 

柿树岗乡.jpg

 

    岁末年尾,正值疫情防控新阶段,面临着新的严峻考验,为保障广大群众重归健康美好生活,柿树岗乡迅速行动,以党建为引领,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暖心服务工作,努力营造和谐、健康的宜居环境,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一年。
    发挥网格建设,组建爱心小分队。柿树岗乡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委书记亲自抓,安排班子成员进入村(社区),多方位整合“两委”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共组成了22支450余人的“爱心小分队”。对照全乡243个网格划分明确柿树岗乡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包保情况,明确职责分工,迅速安排部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在村(社区)网格微信群内收集急需用药居民信息及药品需求,点对点发放,安抚群众紧张焦虑情绪。线下,通过爱心小分队入户走访,向群众发放《返乡人员温馨提示单》《肥西县居民防疫温馨提示单》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关注重点人群,确保不漏发一人。通过组建的“爱心小分队”,按照重点人群台账逐户发放药品,确保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截至目前,柿树岗乡向各类特殊群体共发放布洛芬片320瓶,复方银花解毒颗粒493盒,抗原1250个,乡组织办定期统计小分队开展情况,突出“一老一弱一困”等群体,扎实推动此项工作,全力保障好、解决好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主动关心关爱辖区的空巢老人、低保户、困境儿童、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及时关注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用药需求,主动提供必要的代买物资、紧急送医等帮扶服务,通过接收大数据推送“八类重点人群”,已陆续开展送医送药1000余人次,提供生活物资代购50余人次。
    创新帮扶形式,缓解群众就医难。“布洛芬能解热镇痛,一次不超过2片,早晚各一次,退烧了就不用再吃了。维C一天早中晚各吃一片……”,除了上门发放药品,小分队成员还热心地指导居民如何正确用药,叮嘱他们做好日常防护。各村(社区)还为60岁以上居家老人上门张贴《柿树岗乡疫情防控帮帮卡》,和他们耐心地解释帮帮卡的作用,帮帮卡上详细地注明了该户家庭医生的联系方式和村(社区)负责人的联系方式,确保他们有困难可以第一时间得到帮助。
冬季虽冷,人心却暖,正值农历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柿树岗乡将坚持继续以党建为引领,继续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表达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切实增强柿树岗乡人民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唐文君)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