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暖“新”行动更暖心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3-01-18
[字体:  ]

 

上派镇.jpg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政治引导、团结凝聚,进一步做好暖“新”服务,上派镇组织开展春节暖“新”行动,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上新春的祝福和关怀。
    提前谋划,积极担当作为。提前组织谋划召开暖“新”行动工作布置会,上派镇组织人事办、工会、社区歇歇角站点负责人员参会。会议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精心安排好走访慰问活动。新业态新就业党建工作是当前重点工作之一,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积极主动作为,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充分感受到党的关心和爱护。将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走访慰问相结合,加强对慰问对象的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进一步摸排出生活困难的从业者,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慰问纾困,传递组织关怀。通过前期摸排困难职工群体,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镇工会对四名困难新业态从业者送上慰问金;依托歇歇角服务站点,肥光社区为在站点休息的快递、外卖小哥送上食用油、大礼包等年货并在站点开展党的二十大宣讲活动;馆驿社区为辖区内京东物流点送上慰问礼包,叮嘱小哥们在工作中注意保暖和个人防护;紫蓬社区商圈党总支及党建指导员一同走访辖区顺丰、美团等新业态企业,为他们送上春联、挂历和防寒手套等慰问品,并表达新春祝福。
    收集述求,提升服务质量。通过暖“新”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联系与交流,共计收集18条意见建议和困难述求,其中希望增加充电桩的述求,新华社区已在歇歇角站点门口加装智能充电桩,为节前忙碌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解决充电问题。对于较多人次反馈的亲子活动、健康体检等问题,上派镇各歇歇角服务站点制定2023年服务清单,按月开展特色活动,满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各方面的需求。同时针对该群体希望发挥作用参与社会治理的需求,上派镇将持续推进先“蜂”志愿服务队工作,号召更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挥“骑行在路上”的职业优势,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孙帅)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