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交流心声 聚力发展——肥西县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体:  ]

 

5c3547dcefa4afe53df5fa1b4ec27f6.jpg

 

    1月13日,肥西县举办县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高层次人才座谈会,邀请全县科技、技能、教育、文化、卫生、乡村振兴等领域高层次人才代表为县委工作建言献策。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军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宏耀及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企业产品已经进入应用阶段,希望政府能够多开展一些产业链上下游对接活动”“希望能够关注工业机器人、工业互联网等新兴领域的技能人才培养”“非遗文化不仅需要传承,更需要创新和融合,否则就会失去生命力”……高层次人才们不讲成绩、不限时间,直面问题、直抒胸臆,围绕县委工作特别是人才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县领导和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认真倾听人才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现场解决研究办法。对于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则形成问题清单,纳入节点平台管理,持续跟踪督办,确保所有人才诉求得到闭环处理。
    据悉,2022年肥西县人才工作亮点纷呈,在省县域层面或全市范围内率先落实多项创新工作。更优政策“成就人才”。在全市率先出台新一轮县级人才政策,围绕加强人才保障和深化产才融合推出2类10条政策举措。特别是围绕科创团队和科创型企业提出“四支持两保障”的政策体系,解决人才全阶段、全要素发展需求,最大限度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人才福利、创新动力、创业活力。更高平台“集聚人才”。首次将“创智汇”双创赛事推向省级平台,在安徽创新馆全球路演大厅面向海内外广发“英雄帖”,并成功引进高层次人才项目12个。“创智汇”已累计吸引758名人才参赛,引进培育156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市级以上人才36人,其中国家级人才4人。更精准手段“识别人才”。在全市率先探索出台《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充分用好县级高层次人才自主认定权,针对行业、专业和岗位特点,实行差异化的评价标准。将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团队纳入县级高层次人才评价范围,充分发挥人才政策在双招双引中的导向作用。更贴心服务“留住人才”。率先贯彻落实安徽省金融服务人才意见,出台“人才贷”“人才保”业务实施办法,已有7家企业获得2238万元“人才贷”,10家企业获得“人才保”。打造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建立人才服务专员AB岗制度,人才线上反映需求,服务专员当天响应,解决方案快速反馈。推出“高层次人才码”,并独创“人才亲情码”,为人才及其亲属提供免费停车、免费游园、优惠餐饮等十余项便捷服务。
    新的一年,肥西将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用活用透人才新政,以围绕战新产业链打造特色人才链为主攻方向,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社会事业、高技能等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后备人才梯队培养,创新人才服务,保持新时代人才工作在合肥市领先地位,率先建成安徽省特色人才中心,切实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人才驱动力!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