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网格服务有温度 送医送药暖民心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体:  ]

 

花岗镇:网格服务有温度 送医送药暖民心2.jpg

 

    花岗镇积极响应最新防疫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原有的乡村网格治理基础上,组建起30支“花岗镇‘疫线’为民服务队”,深入开展“网格送医送药暖心服务行动”,共同构筑起了坚不可摧的战疫堡垒。
    建立分片包保制,第一时间解决网格反馈难题。花岗镇建立中心组成员新冠重点人群分片包保制,分片包保指导30个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督促包保村(社区)疫苗接种、重点人群走访、发药等工作,广泛摸排并及时接收群众反馈的困难,将需求具体化解到各网格单元形成闭环。
    网格联系困难户,精准摸排困难群体不漏一人。为切实守护和保障辖区重点人群等特殊群体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特殊时期重点人群能够及时得到帮助,通过网格团队、党员志愿者摸排辖区内重点人群等特殊群体信息与诉求并建立台账。目前已摸排并登记重点人群近1900余人。
    开展网格服务活动,贴心服务送到家门口。依托网格化管理优势,稳步推进网格内60周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线上线下同步抓好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工作。为满足全镇重点人群用药需求,解决老年人出行不便、购药困难等问题,对有代配代买药品需求的困难群体、弱势群体、用药需求者,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提供帮助,及时为他们送上防疫爱心包。截至目前,30个志愿服务队共600余名党员发放了10000余份爱心包。
    花岗镇网格员、志愿者在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村民的“健康指数”,让疫情防控工作有速度有温度,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丛佳玉、刘思佳)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