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张祠村:“信用超市”让诚信“有形”更“有价”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3-01-06
[字体:  ]

 

182146d90cd925727190ac5b481cb0c.jpg

 

    大剪刀25积分、电水壶35积分、手电筒12积分……在官亭镇张祠村“信用超市”,各类生活物资一应俱全,每件物品明码标“分”,村民使用个人信用积分兑换物品,既文明又实惠,令不少村民乐开怀,点赞与好评纷至沓来。
    为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引导村民主动参与,营造“人人讲诚信,争当信用户”的良好氛围,张祠村坚持党建引领、守信激励的原则,建成“信用超市”,完善超市管理办法和兑换制度,配备积分商品,推出“信用积分+志愿活动+积分兑换”服务模式,不仅促进农村志愿服务不断优化,还起到以点带面引导村民素质提升的示范作用,充分激发信用红利。
    近年来,该村党总支致力于打造基层治理信用体系,依托信用积分管理,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志愿服务、便民活动,形成以村“两委”、物业、派出所、银行为主体的“4+N”联动机制,带来更多资源服务,切实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得益于信用积分体系的建立,越来越多的村民由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好人好事也逐渐增多,陈规陋习和不文明现象越来越少。截至目前,已有近100人报名参加小区的信用积分活动,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9次。下一步,张祠村将全面推广信用积分超市,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与村级治理深度融合,引导群众争行善举、争当守信人,焕发文明守信新风尚。(马壮 杨婷婷)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