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继续当好全省排头兵、争做长三角县域优等生 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陈伟出席 王新华作《政府工作报告》成忠主持大会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3-01-05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105191355.jpg

 

    1月5日上午八时三十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肥西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派河剧场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绘肥西未来发展新蓝图。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12名,因事、因病请假12名,实到代表30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陈伟、王新华、成忠、戴昭军、胡广飞、刘会权、杨娜、韦刚、王书国、胡剑锋、王军、王正友、王波、万家华、刘赓、葛基建、卢丛树、魏宁、许彦、胡龙青。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忠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新华作《政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105191400.jpg


    王新华在报告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发有为、奋力争先,县域综合实力实现新攀升,三大战新产业开拓新局面,城市建设展现新形象,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突破,群众幸福指数得到新提升,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本届政府工作良好开局。一年来,肥西产业能级持续提质提效,重大项目实现快引快落,改革创新不断激发活力,城乡环境更加宜居宜业,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生态质量持续巩固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扣“两个率先”,聚焦“五项提升”,继续当好全省排头兵,争做长三角县域优等生,奋力谱写肥西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报告强调,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更大力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大力度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开放,更大力度提升城市品质,更大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更大力度推动绿色发展,更大力度保障改善民生。我们将更加勤勉敬业、敢抓善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忠诚政府、法治政府、有为政府、廉洁政府。
    报告号召,使命呼唤担当,奋斗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当好全省排头兵,争做长三角县域优等生,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谱写更加精彩的肥西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105191405.jpg


    会议审查了肥西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肥西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主席团全体成员,县政府领导王宏耀、钱梅、陈莉莉、程潭、孙民、权家柱、何欣欣、张明,县政协领导胡正宏、王永定、张慧平、吴其珍、胡宁,县人武部部长牛孝印,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丽、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朝东,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俊平、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和勤,县十届政协主席朱士久。
    十一届县政协委员、县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县委县政府直属企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驻肥西市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乡镇(园区)、县人大机关、人民团体及其他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