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铭传乡三河村:聚力支部创星 抓党建促发展

信息来源: 铭传乡 发布时间:2022-11-09
[字体:  ]

 

铭传乡三河村松果农庄.jpg

 

    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是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是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关键举措。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坚持围绕发展抓好党建、抓好党建促进发展的思路,将发展是第一要务与党建是第一责任紧密结合,铭传乡三河村党支部结合实际,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的要求,努力创建“五星”基层党支部。
    聚焦全面网格管理,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河村党支部通过全方位优化网格服务的方式开展各项工作,根据“尊重传统、就近就便、规模适度、有利治理”原则,细化网格设置,夯实活动阵地,构建村民自治平台,实行重点任务“派单、接单、验单、评单”制,实现服务闭环。通过网格治理着力突破难题、打破壁垒,全面提升基层网格化治理水平,使党支部各项工作真正落在实处,走在前列。
    聚焦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改善生活生态环境。全村以打造美丽庭院、清洁家庭等模式,提高村民整体认识及向心力、凝聚力,开展评好、评优、评美活动,对特别出色家庭给予适当奖励并在全村通报表扬,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改善中来。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转变村民思想认识,从“要我清理”变为“我要清理”,形成“打造美好家园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督查开展。
    聚焦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乡村集体增产增收。在上级部门和全体村民的全力支持下,村“两委”合力谋划探索式发展,利用原“三变”股改成果的基础发展村集体经济。对收回村级集体的林场、近百亩果园地和茶园地、抛荒地,县级小二型水库(汪大塘水库)版图面积120亩的水面,30亩村集体原预留地,全部进行清理并回收盘活,共计近250亩土地由村集体统一经营,成立集体经济组织。通过招商引资安徽尧舜现代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精品民宿项目“松果农庄”,目前已投入使用,预计可为三河村带来每年保底28万元的经济收益。通过对闲置土地再利用,极大地发挥了农村集体土地经济优势,带动三河村集体经济发展,实现村集体经济经营性年收入150万元以上。
    三河村党支部将持续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清正廉洁的作风,为民服务的热情,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把广大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好共同富裕之路。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