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镇:“三个坚持”织密电教远教“宣传网”

信息来源: 高店镇 发布时间:2022-11-07
[字体:  ]

 

图片4.jpg

 

    今年以来,高店镇牢牢把握党员远程教育“宣传、教育、服务”的功能,通过坚持平台建设、政治引领、宣传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基层村党员零距离、直观性、可选择性学习需求,不断推动电教远教工作谱写新篇章。
    坚持平台建设。加快基层终端站点信息化,对全镇14个远程教育站点设备进行升级,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网络畅通、画面清晰的学习教育平台。选优配强电教远教工作人员,按照专兼结合、以专为主的原则,将年轻干部、社区后备干部、党务工作者纳入电教远教干部队伍;通过培训、座谈研讨、参观学习等方式加强实际操作能力。聚焦目标导向,推动工作规范化,通过加强信息审核、发布、处置,将工作做严做实,推动电教远教工作更上一层楼。
    坚持政治引领。综合运用先锋网、万村网页以及14个远教终端站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鼓励优秀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实现从“台上讲台下听”转变为“百花齐放博采众长”。利用电教远教站点为群众播放《领航》、《征程》等展现党的重大理论成果和建设成就的视频专题片等,进一步弘扬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红色文化,唱响时代的主旋律。
    坚持宣传服务。将远程教育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相结合,带领党员群众学习蔬菜种植及病虫害防治课,提高村民科学养殖水平;围绕水稻种植开展特色送学、助农实践活动,不断拓展农技培训教育服务功能。将贴近党员实际、能满足党员不同需求的教学模式带到群众身边,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的“双带”作用,积极促进电教远教学用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