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小“网格”、大作用——肥西县“党建网格”汇聚防疫硬核力量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花岗镇、官亭镇、丰乐镇、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22-10-1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1011215700.jpg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肥西县委组织部坚决贯彻市委和县委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充分发挥乡村小网格精细化治理作用,组织全县458个网格党支部、1101个网格党小组、2628名网格长、10565名网格员,闻令而动,迅速行动,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规定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千家万户,协助做好信息登记、“二码一报告”查验、重点人群摸排,在乡村一线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第一时间响应。10月10日,在重点人群定期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情况后,铭传乡695名网格员,第一时间对辖区内居民进行入户排查,逐户、逐人,全覆盖、无死角,找到管好风险人员和潜在风险人员,确保将疫情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
    第一时间传达。官亭镇黄店村通过网格长、网格员分级通知,在30分钟内将应急核酸检测的指令传达至841户农户。花岗镇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线上线下渠道双管齐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公告,协助摸排涉疫地区人员信息,精准管理重点人员。
    第一时间联动。丰乐镇划分249个网格,设立党员先锋岗73个,参与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人员信息排查等工作。柿树岗乡马堰村组建一支由网格员为主体的“堰阳红”党员志愿服务队,保障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