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红色小管家”一线防疫显担当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三河镇、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2-10-11
[字体:  ]

 

0734c1d19063120232cfeb9f2eec6dd.jpg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肥西县住宅小区里穿梭着一群红色身影,他们主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配合小区做好“两码一报告”查验、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他们当中有的是在家老党员、有的是退职社区干部、有的是退休老干部、老教师、有的是全职妈妈……,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红色小管家”。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县委组织部迅速组织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亮党旗、亮组织、亮身份、亮职责”的“四亮”行动,动员全县279名红色小管家全员上阵,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一抹亮丽的红色,他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主动参与,无私奉献、挺身而出,以热忱红心筑牢防控屏障,以先锋姿态守护群众健康。
    身在党旗下,做好“风险守门员”。红色小管家在小区党组织领导下,配合物业人员牢守小区出入口,对小区居民要求亮“二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对非小区居民要求做登记,对特殊情况立刻报送社区;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小区全民核酸检测,维护队列秩序,参与闭环检测流程。
    桃花镇繁华新园社区红色小管家胡兴华,是一名退职社区干部。疫情形势下,她展现出巾帼风采,主动参与防疫工作。“你好,请扫行程卡和安康码。近期有没有去过外地?住在哪一栋?家里住了哪些人?核酸检测做了没?”胡兴华对进入小区的居民逐一细致询问,生怕错漏重要信息。
    联系居民户,做好“政策宣传员”。红色小管家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通过组建微信群、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向联系户宣传市、县疫情防控最新通告、政策,积极解答居民对防控措施的疑问和需求。
    三河镇杨婆社区的红色小管家张先文,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对不配合防疫措施的居民总是耐心沟通,努力让居民提高防控意识,得到小区群众的真心认可。
    奔走楼栋间,做好“社区协调员”。红色小管家协助社区摸排小区,织密防控信息网,第一时间准确地掌握联系户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行程动态,及时向社区汇报反映。对特殊困难群体,红色小管家按日入户排忧解难,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避免疫情形势对其生活造成不便影响。
    有15年党龄的老党员马辉,是桃花镇锦航社区的红色小管家,他通过勤走访、勤沟通,搭起了社区与居民疫情防控的“连心桥”,成了联系户口中的“邻家大哥”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