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党建引领助整治 乡村“颜值”再提升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体:  ]

 

花岗镇: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 补缺短板提升乡村“颜值”(大黄村在村址游园内、陶永路开展除草护绿志愿服务活动).jpg

 

    随着花岗镇村民们的文明意识、卫生习惯、人居环境要求不断提高,花岗镇以新一轮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为契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发力点,全面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标扩面”。

    强化组织引领力,优化工作机制。花岗镇党委高度重视,成立花岗镇人居环境长效管护专项工作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排查,立足实际、举一反三、全面部署,坚决立行立改,对全镇14个整治重点村居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整改。实行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村干部一起抓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盲点、难点,确保整治行动得到长效落实,不断促进镇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上新台阶。

    强化组织推动力,提升环境水平。村(社区)以“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为有效抓手,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网格长、网格员自觉担负起区域内宣传引导、人员组织、问题排查、建立台账、整改销号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重点抓好网格内环境乱象的整治,对道路两侧、庭院周边、堰塘沟渠等重点区域环境进行整治提升,实现以点带片、以片促面,打造宜居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强化组织凝聚力,助力文明创建各村(社区)党组织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和“最美庭院”“最美村庄”“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发动党员下沉村居一线,广泛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对街面、门市、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场所的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对街道车辆乱停放、摊点乱摆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领头雁”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行动中去,不断增强村民“主人翁”意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