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举办2022年选派干部培训暨9月份优秀书记指导日活动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体:  ]

 

组织部.jpg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选派工作“六项行动”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选派干部、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履职能力,肥西县于9月21日举办2022年全县选派干部培训暨9月份优秀书记指导日活动。全县45名选派干部及4个优秀村书记工作室成员参加培训。
    开班动员,提精神。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以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与村“两委”协调配合,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开班式要求,广大选派干部要珍惜岗位,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要围绕当前工作重点,抓实主责主业;要谋划长远,理清未来工作思路。优秀村书记工作室成立以来,按照“一月一活动,一季一难题,一年一课题”运行机制,开展实地学习、研讨工作思路、解决发展难题。开班式强调,优秀村书记工作室要进一步灵活形式,提升帮带实效;要聚焦难题,强化问题导向;要争先创优,打造示范典型。
    专题讲学,提能力。培训班聚焦乡村振兴主题,结合村级工作实际,精准设置课程。邀请专家就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结合肥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状、目前存在的问题,指明下一步发力方向;培训中突出对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中的星级党支部创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党建引领乡村网格治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的业务指导,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误区和问题给予精准辅导。
    现场观摩,提质效。立足开眼界、拓思路,组织学员赴丰乐镇蒋岗村、紫蓬镇新农村,分别就基层治理经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等开展现场观摩。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学习了基层治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先进成熟经验后,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本村实际,主动谋划、积极思考,因地制宜加强乡村网格治理,多措并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力争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发展模式和治理经验体系。
    今年以来,肥西县委组织部坚持把选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选派工作“四个一”机制(每月开展一次暗访督查,每两月组织一次专题培训,每季度进行一次成效评估,每半年举办一次擂台比武),严格落实选派干部管理细则规定,督促选派干部充分发挥抓党建红色引擎作用、抓治理穿针引线作用、抓发展示范引领作用,因地制宜强产业、美生态、好乡风、优治理、富百姓,打造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村”;落实关心关爱,协调解决选派干部驻村食宿保障,及时拨付办公经费,开展“夏送清凉”暨中秋节前慰问活动,大力挖掘宣传选派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先进典型,积极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换届后,为加强村级带头人队伍建设,肥西县于今年打造首批4个优秀村书记工作室,培养帮带41名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和重点项目村党组织书记,通过建立“老带新、强带弱、先锋带整体”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优秀村书记“传帮带”作用,搭建村书记交流平台,推动信息共享、事务共商、难题共解,全面建强“头雁”队伍。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