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数说“创智汇”——肥西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势力”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16
[字体:  ]

 

111.jpg

 

    六年磨一剑,砥砺自生辉。肥西县自2016年启动“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以来,赛制逐年创新,政策不断优化,服务持续完善,6届大赛累计吸引670多名人才参赛,引进培育134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33家初创企业落地生根。“创智汇”已成为肥西“人才强县、科技强县、产业强县”的鲜明符号和靓丽名片。

“33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六届大赛,33个“创智汇”项目走过了艰难漫长的“孵化”之旅,从闪烁的“创新之光”渐成燎原的“产业之火”。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2021年销售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35.7%,2022年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4.6亿元。其中艾创微电子、拉塞特机器人、科瑞思创晶体实现了60%以上的增长率。创新就是蓬勃生命力,2021年研发投入5075.5万元,同比增长135.4%,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为26.8%。共集聚本科以上人才670人,其中博士48人,共产生专利485项,12家已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13.5倍”,“小投入”撬动“大资本”。

    扶上马再送一程。肥西县除了为“创智汇”项目提供孵化的平台,更通过财政支持的形式引导扶持企业加速发展,针对大赛获奖项目,累计投入奖补资金1600万元,其中艾创微电子等七个项目获得了资本的青睐,得到各类资本投入2.16亿元,“创智汇”用0.16亿元的投入撬动了13.5倍的投资。

“1500万”,上下同欲,未来可期。

    近日,《肥西县“人才贷”业务实施办法》通过会议讨论,即将印发实施,这意味着第七届大赛的获奖人才可获得最高1500万元的纯信用“人才贷款”。此外,大赛获奖项目还可获得最高80万元奖励、54万元房租补贴和“最高1000万元“科技贷”、最高200万元种子基金、最高1000万元天使投资基金、最高3700万元上市扶植补贴”的金融政策包支持。丰厚政策的背后是肥西县委县政府对“创智汇”人才品牌的高度重视,全县上下已将“创智汇”大赛视为三大战新产业发展进程中不可忽视的新兴力量。

    当前,肥西正在积极对标沪苏浙先发地区,紧紧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争取更多优质项目落地为导向,进行赛事的全流程优化提升,推动“创智汇”人才品牌走过“七年之痒”,焕发更强生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