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司法局开展“法治护航,荷花溢香”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7-25
[字体:  ]

 

司法局.jpg

 

    山南镇长庄村种植了各式品种的太空莲1000余亩,这里有全亚洲最大的太空莲种植基地。近日是肥西县山南镇第七届山南长庄赏荷会,千奇百艳的莲花争相辉映,姹紫嫣红,从合肥及其他地方慕名而来的游客前往该地打卡赏荷。

    虽然疫情的肆虐阻挡不了荷花的盛开,但是阻碍了荷企的生产和经验,加上高温酷暑,制约了荷花的生产和销售及旅游。为了法治护航,赏荷会当天,肥西县司法局“花开的声音”法律服务志愿团队、肥西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肥西县司法局山南司法所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长庄村太空莲基地旅游中心广场,摆好咨询台,开展“法治护航,荷花溢香”志愿服务活动。

    在长庄村太空莲基地旅游中心广场,肥西县司法局“花开的声音”法律服务志愿团队针对来此赏荷花的游客和部分荷花企业开展问答式法律服务,为大家宣传《民法典》、《重大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愉悦的赏荷同时,注意疫情防控要求,在自己快乐的同时遵守社会公德和秩序。

    在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花开的声音”法律服务志愿团队一行还走访了山南镇杨哥家庭养殖农场,对农场的负责人杨哥和部分农民工发放花开的声音宣传服务清单折页及法治体检表,并对企业和养殖户提供订单式法律服务。针对高温酷暑,提醒荷企及养殖户要注意外面务工人员的高温防护措施,严格遵守劳动法对于员工的保护规定,避免工伤事故的发生,从而给企业带来更大的经济损失,避免给家庭造成伤害,给社会带来危害。

    县司法局“花开的声音”法律服务志愿团队在此次“法治护航,荷花溢香”志愿服务活动中,共发放“花开的声音”服务清单折页400余份,发放《民法典》、《重大传染病防治法》书籍和宣传物品共300余份。典亮生活,护航荷企,灿烂的荷花洋溢着法治的辉煌,让旅游节充满理性和快乐,让法治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信仰。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