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政企面对面,真诚面对面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5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725163741.jpg

 

    “在肥西,我也是企业服务员,这些事,我会亲自盯着办”。7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陈伟在参加第四期“政企面对面”活动时强调。县领导胡光喜、王书国参加。

    “希望县委县政府出面协调,加快企业临时设施用地办理。” “消防验收要求不统一,企业整改无所适从。”“希望通过政府引导,让本土企业产品有机会参与肥西市场竞争。”“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希望政府帮忙解决融资需求。”“企业打算明年上市,需要政府‘雪中送炭’一把”“项目申报和证照变更不能及时办理,严重影响了企业发展。”………半天时间里,陈伟随机接待了13家企业,认真倾听企业负责人反映的每一项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对于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陈伟要求立即录入节点工作平台,并表示将持续跟踪督办,确保所有问题实现闭环处理。

    陈伟指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服务发展,要强化政企间的互动交流,精准把脉企业需求,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做到服务企业落地有声。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依法依规解决企业面临的具体问题,又要举一反三,完善解决普遍性、行业性问题的政策机制,增强政企互动实效。

    二要创新工作机制。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做法,注重向内部挖潜,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确保别人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而且做得更好更完备。

    三要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从企业发展需求出发,将心比心为企业做好服务,在政策、资金、本地市场等方面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全力支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和以往一样,这次陈伟开展“政企面对面”活动,提前7天向社会公示,做到不阻拦、不筛选、不限时。据统计,开展政企面对面活动以来,陈伟已接待来访企业62家,收集问题79个,均已纳入节点工作平台督办。截至目前,36个问题已顺利解决并销号,下剩问题正在按照节点要求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