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擂台比武竞风采,比学赶超促振兴——肥西县举办选派第一书记“五比五争先”擂台大比武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6-23
[字体:  ]

 

第一书记.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选派工作“六项行动”要求,进一步搭建选派干部干事创业平台,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促进全县选派干部充分发挥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6月22日,肥西县以“五比五争先”为主题,举办选派第一书记擂台大比武,15名第八批选派第一书记在擂台上采取PPT现场汇报和评委现场提问相结合的方式,现场“过招”,晒实绩、找不足、明措施、讲干货,尽显风采。

    干事思路理出来。15名选派第一书记立足实际,结合驻村工作体验,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乡村振兴工作的理念,按照“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思考方式,由点到面,由浅入深地向评委和观众阐明发展思路。邀请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担任评委,现场提问,评亮点指不足、说看法提建议,帮助选派第一书记在擂台大比武中,瞄准先进做法,聚焦短板弱项,查缺补漏,理清工作思路。

    实干业绩亮出来。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村产业园提质增效行动,基础设施建设成果,产业发展能人培育计划等等助力乡村振兴的项目行动在第一书记们的介绍下,生动形象地展现在我们眼前。通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个个典型的案例、一张张对比鲜明的照片,晒出了第一书记们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精彩“答卷”,引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争先氛围浓起来。本次擂台赛上,评委们从“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协调落实结对帮扶、现场综合表现”等六个方面现场打分,擂台大比武成效将作为选派第一书记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通过擂台大比武,让第一书记们晒成绩、补短板、提建议,使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成为工作的“新常态”,督促选派干部们铆足“比”的劲头、激发“干”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和实际行动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切实发挥好乡村振兴“头雁”作用。

  县选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第八批选派干部、选派村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孙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