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党建+金融”打造助企红色生产力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

星级支部.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系列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全面落实“双创两提升”工程,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在非公企业与社会组织发展中的“红色引擎”作用,合肥市肥西县聚焦提升“益企”服务党建品牌,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积极对标沪苏浙先发地区,率先探索“党建+金融”模式,开发“红色非公贷”特色金融产品,助力解决民营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建立“红色堡垒指数”体系。根据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成立时间、党员人数、“两个作用”发挥、党建品牌创建、“红领党务”认证、“红领新星”培育、星级党支部创评等方面内容分别设置评分标准,建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红色堡垒指数”体系,依据党组织综合得分情况,对全县单独组建的429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和42个社会组织党组织,按照A级、AA级、AAA级三个等级评定“红色信用等级”。

    开发“红色非公贷”金融产品。引导金融机构开发“红色非公贷”专项金融产品,根据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不同的“红色信用等级”以及党员个人获得党内荣誉表彰情况,在原有授信额度基础上,信用授信额度提高10%-100%。企业及社会组织最高可贷500万,党员个人最高可贷100万;同时在贷款利率上给予一定幅度的优惠,降低融资成本。强化银企对接,线上通过肥西先锋、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线下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走访企业扩大宣传。预计可为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累计提高贷款授信额度1亿元以上,降低融资成本10%以上。

    积极拓展党建惠企应用领域。对“红色信用等级”已被确定为AA级(含)以上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统筹经信、科技等涉企县直部门优势资源,同等条件下在项目申报、资金支持、政策享受和资质评定等方面优先支持。相关部门在“两优一先”、“两代表一委员”和群团组织代表、表彰集体等政治安排中,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推荐。真正让党建工作成为推动发展的红色生产力,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