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管委会紫蓬社区: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 以考促学择优“录取”

信息来源: 紫蓬山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6-21
[字体:  ]

紫蓬山.jpg

    为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加强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切实提高入党申请人的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近日,紫蓬山旅游开发区紫蓬社区党委组织2022年度入党申请人开展入党知识测试,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全程参与监督。

    此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主要考试内容为党章、党史知识。紫蓬社区党委从10余名入党申请人中认真排查,筛选出3名符合发展条件的入党申请人参加测试。此次测试不仅提高了入党申请人对党的历史、理论、方针、政策的认识,更进一步端正他们的入党动机,提高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

    这次考试是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第一个环节。下一步,紫蓬社区党委将依据测试成绩,有序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同时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教育引导和跟踪培养,真正从源头上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程贝贝  操应伟)

责任编辑:孙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