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柿树岗乡周楼村:党建引领致富路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体:  ]

   柿树岗乡-党建引领致富路4.png

 

    近年来,肥西县柿树岗乡周楼村以党建为引领,致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使昔日的荒地变为如今的“致富果园”。眼下正是黄桃丰收的季节,周楼村黄桃产业园里一颗颗成熟的黄桃果实挂满枝头,吸引了合肥、六安等周边游客前来观光采摘。

    三年前,周楼村黄桃产业园还是一片枯败的杨树林,在当时村支部书记王学祥的提议和带领下,村集体对杨树林申报退化林改造项目,共整合出120亩林地岗坡地,建成了一座扶贫产业园。经民主协商讨论,周楼村党支部最终决定采取村集体“自主经营”的方式,引进优质黄桃黄金蜜一号在产业园种植。经过细心的管理,黄桃产业园2019开始摘果上市,至2021年,已为村集体带来80多万元收益。

    黄桃果实营养价值丰富,且口感香甜、皮薄肉厚,备受消费者青睐。今年,周楼黄桃又迎来了丰收年,在帮扶单位和各单位、企业的支持下,目前已经售出7万多斤,今年黄桃收入预计可实现60万元以上。并继续辐射带动10多户种植黄桃的脱贫户,户均增收7000元以上;带动20户25位在产业园务工的群众,人均增收8000元以上,大大提高了农民收入,特别是脱贫群众收入。

    除黄桃产业外,周楼村现有产业经济还包括200亩薄壳山核桃产业和200亩林下套种产业,2022年数字农旅蔬果大棚和农副产品深加工厂房两大项目也建设在即,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村集体带来超过150万元收益,并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孙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