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发挥“两个作用”,提升党建担当意识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2-06-16
[字体:  ]

   丰乐党建.jpg

 

    近年来,丰乐镇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核心,突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全面提升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抓书记,争作典型示范。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建立书记抓党建专项述职制度,采用“1+2+N”【党建+发展、治理+N项中心工作】项目化管理模式形成干部干事创业线上档案,通过百分制量化评分得出红黑榜,形成赛马机制,强化抓基层党建主业责任意识。涌现出蒋岗村“你钉我办”、大圩村三治融合“圩阵地”等特色党建品牌,引领基层治理。

    抓党员,争当先锋模范。出台《丰乐镇“1+4党员教育管理办法》,持续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全面推行在职党员一岗双责、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在镇直和农村组建党员先锋队,强化先进典型带动,充分发挥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作用。该镇以党员教育管理为背景拍摄的电教片《丰乐誓言》在合肥市“灯塔杯”献礼百年微视频大赛荣获二等奖。

    抓组织,争创先进典范。以落实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途径,深入查找解决支部和党员突出问题,强化党的观念、党员意识、党性修养。全面打造“六有”党员活动阵地,开展经常性党日主题活动、党内组织生活,进一步规范民主评议党员制度,通过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党内外群众评议工作,教育激励党员,提高党员整体素质。双枣社区等被评为合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责任编辑:孙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