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乐平社区:突出实效,让党课进家庭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06-10
[字体:  ]

 

图片1.jpg

 

    在74岁困难党员孙明金家,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孙明金,高兴地对来访的社区党总支负责人说,因为身体不好,很少有机会了解党的富民政策了,你们让党员教育起到了“施畅春风,泽如时雨”加油鼓劲作用。

    肥西经开区乐平社区党总支,下辖两个党支部,四个党小组,党员71人,且大部分党员年龄偏大、文化偏低、身体不适,对此,乐平社区党组织为了不让一位党员在思想上掉队、在行动上落伍,坚持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因时制宜的原则,多形式、多角度、多载体,积极探索开展点对点的“党课进家庭”活动,织起一个从第一书记、党总支书记、总支委员,到支部书记、党小组长五位一体党课立体交叉学习教育模式,从去年9月至今,共开展微党课进家庭活动66人次。

    “党课进家庭”坚持“三个突出”,即: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围绕中心、围绕大局,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乡村振兴的故事,激励广大党员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突出重点内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党课实效,党课贴近农村实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注意系统性,又有针对性,对党员关心的问题,有问必答,使党员通过“党课进家庭”增加知识,有所收获、得到提高;突出融入日常,“党课进家庭”活动是“三会一课”的延伸和拓展,切实做到“党课进家庭”与党的日常组织生活制度有机融合,用农民党员听懂的话、听懂的事,讲好党课党史。

    为了让“党课进家庭”常态化、制度化,近日,乐平社区党总支出台了《党课进家庭实施方案》、《党课进家庭暂行办法》,明确规定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开展“党课进家庭”活动,逐步形成“党课进家庭”全覆盖的良好氛围,真正使“党课进家庭”活动,成为党的理论宣传中心、党员的议事中心、移风易俗交流中心、平安社区治理中心。(周群)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