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年中盘点、聚力攻坚——肥西县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非公党建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6-0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608084131.jpg

 

    6月7日下午,肥西县召开2022年县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

    会上各参会单位对照年度和季度工作任务清单,梳理汇报今年以来非公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重点推进了市级攻坚项目(建立“红色堡垒指数”体系开发“红色非公贷”、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与沪苏浙地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对接交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红领”党务、“红领”新星认证、典型培育等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塑党建典型、培育亮点品牌。培养一批发展强党建强的非公党建特色品牌,及时总结经验,做好宣传推广,发挥先进典型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二要持续做好非公信息平台数据更新维护。明确专人负责、坚持每日一查,发现问题及时维护,确保数据录入的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从源头保证非公党建信息平台数据的质量。三要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入章”工作。结合有关县直单位用好登记、年检和评估等环节,扎实推进新三板上市公司党建工作写入企业章程,实行党支部书记与企业负责人同级管理,支部成员与管理人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真正让支部参与到企业的经营发展过程中,切实提高党组织在企业职工中的认可度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一是聚焦“两个覆盖”,抓好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推动新就业群体中的党员亮明身份,实现流动党员应管尽管,党组织、群团组织应建尽建,积极推进“红色驿站”建设,合理布局设点,丰富服务项目,努力提升新就业群体的归属感和职业荣誉感。二是做好“红色堡垒指数”体系建设,创新“党建+金融”模式。开展“红领”党务认证、“红领”新星培育、星级党支部创评等工作,综合研判非公企业“红色信用等级”,做好“红色非公贷”专项金融产品政策解读,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扎实推进“双创两提升”工程。三是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指导站实体化建设。依托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将支部建在站上,覆盖区域内未建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零散党员的组织关系转入指导站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接收教育管理,解决未建党组织的企业中零散党员无人管、联合党组织管不好的问题。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