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访一线锻炼和发现干部!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6-07
[字体:  ]

 

    近日,县委书记陈伟主持召开重点信访事项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我县信访工作形势,积极探索信访问题化解有效路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会权参加会议。

    陈伟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真切关心民生疾苦,用心用情用力化解信访积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要坚持源头治理。要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做好重大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稳定风险双评估工作,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作用,主动分析研判,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

    二要坚持综合施策。要坚持目标导向,通过领导接访、带案下访等措施,及时妥善、分级分类化解矛盾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将重点信访事项纳入OA系统督办,责任明确到人,任务落实到位,实现闭环处理。

    三要加强信访队伍建设。要选优配强工作力量,加强干部锻炼培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要强化激励引导,将成功化解信访积案计入干部一线考察档案,在信访一线锻炼和发现干部,激励广大干部提高工作积极性,切实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信访积案化解质效不断提升,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通过县领导接访调度,县信联办跟踪督办,责任单位攻坚克难,共化解信访积案58件。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