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委党校:“疫”线“老兵”

信息来源: 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2-06-02
[字体:  ]

 

d929da02b97328acf0da3292cd65eb5.jpg

 

    “你就是‘老兵’?可见到真人了!”6月1日,一位隔离人员笑着走向正在办理解除隔离手续的工作人员。

    这位“老兵”是县委党校一名职工,名叫周永东,“老兵”是他的微信昵称。“老兵”当过兵,是位真正的老兵。5月24日,他被派往肥西县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福达酒店,成为工作专班成员。就在一个月前,他也被派到另一个集中隔离点,工作圆满结束并居家观察一个星期后,今年已经53岁的他又冲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老兵’,我明早6点要乘坐航班,可我的核酸检测报告就要超过48小时了,今天如果不能再出核酸检测报告,就要误机!”一位当天下午5点多到达隔离点的隔离人员焦急地说道。刚到隔离点,“老兵”就遇到了这件难事。他了解到这名隔离人员是一位少数民族,根据闭环管理原则,即将要从这里中转出去,如果耽误了行程,将会给他带来诸多麻烦。情况特殊,特事特办!“老兵”决定立即帮其采集核酸,并亲自开车送检,加急进行检测。前后经过近5个小时,这名隔离人员核酸检测报告出来了,没有影响到第二天的出行。

    5月26日晚上9点多,一名隔离人员来到了隔离点。她是位孕妇,对入住环境要求较高,自己身体瘦弱,行动不便不能整理房间、打扫卫生。“老兵”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后,将其列入重点人群予以关注,不仅帮助其清理房间卫生,甚至上门为其洗刷马桶,并在饮食、物资送达方面给予特殊关照。为了表达深深谢意,这位隔离人员网购了两个西瓜,送到了隔离点。

    在“老兵”的微信里,新加了100多位好友,他们都是隔离人员。其中,有一位隔离人员刚从上海看病回来,感觉浑身疼痛,却查不出问题,整日焦躁不安。“老兵”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在微信上和其聊天,有时一聊就聊到深更半夜。在“老兵”的不断安抚下,这位隔离人员情绪得以稳定。他解除隔离后,又到合肥就医,还通过微信向“老兵”了解怎么将黄码转为绿码,“老兵”都给予耐心解答。

    “‘老兵’, 谢谢你热情周到的协调,主动负责的安排,让我们有宾至如归的暖意。短短几日的相处相伴,你给予我们呈现了肥西防控志愿人员的满满的爱心、宽心、舒心。……衷心为你们的辛勤奉献而点赞!”看到隔离人员微信群里这样的话语,“老兵”高兴又淡然。(程德应)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