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来报到!“在职党员报到”智慧平台上线啦!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6-0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608080034.jpg

 

    6月7日上午,县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在职党员报到”智慧管理平台上线动员培训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非公工委书记刘玉出席会议。县直工委、县教体局、县卫健委、县数字公司相关负责人,上派镇、三河镇、桃花镇、肥西经开区、柏堰科技园分管负责人,以及47个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解读了《关于深化拓展在职党员到城市社区报到的实施方案》和《肥西县在职党员报到积分管理办法》,并就平台系统的操作进行了培训。

    自在职党员线下报到工作开展以来,我县组织了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人民团体中的在职党员共3000余人到居住社区报到,常态化参与社区治理服务活动。为深化拓展在职党员报到工作,我县创新工作形式,依托“灵西”系统,打造“在职党员报到”智慧管理平台,推行“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的菜单服务模式,进一步强化了在职党员与所在社区互联互动、共建共享。

    报到有平台,社区来派单。社区根据居民群众需求和小区治理实际,合理设置公益岗位、志愿服务、微心愿、小区治理等项目活动。活动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相结合,以“地缘、业缘、趣缘”为纽带,将专业相近、特长类似的党员统一编组,积极服务小区治理。通过在智慧平台一键派单,在职党员线上自主接单的方式,提高活动发布和参与效率,有效解决基层治理需求。

    治理有需求,党员来接单。活动一经发布,平台通过短信及时通知在该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在线接单后,在职党员即可主动认领参与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添社区治理力量。在职党员还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平台主动领办“微心愿”,直接为群众提供精准化服务。

    服务有积分,效果看榜单。在职党员完成社区在平台发布的各项活动任务即可获得积分。积分由公益时间分、社区评价分和微心愿分相加形成。其中,公益时间分由平台系统自动赋分,社区评价分由社区党组织对党员活动质量进行客观评定,微心愿分则根据在职党员服务群众成效和任务完成难度得到。积分排名在平台首页展示,激发在职党员的参与积极性。

    报到是开始,服务是过程,群众满意才是目标。“在职党员报到”平台提高了党员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的效率,促进了社区党组织抓治理抓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推动了我县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